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鋼之鍊金術師的找真相之路

     64集的鋼之鍊金術師最近在Animax台播完了,劇情是峰迴路轉,正邪交戰中你來我往,看得心情高高低低,在目前的日系動畫中,算是較有內涵,故事的世界觀結構合理,也充滿想像,吸引人繼續看下去,每週期待劇情發展,比其他用美少女來騙宅男的動畫好太多。


    故事概要(摘至維基百科):

    背景設定在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愛德華·艾力克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而進行鍊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鍊成」──亦即讓死者復活的鍊成術──可是鍊成失敗時的反彈效應,愛德付出「通行費」左腳、阿爾則失去全身。為救回弟弟,愛德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而失去的右臂和左腿則由鋼製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在取得國家鍊金術師資格時、大總統給予「鋼」的稱號,人們稱之為「鋼之鍊金術師」。大陸曆1911年,艾力克兄弟為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旅程。
    故事很大,也很有趣,這個世界中有一些能力較特殊的人,就如我們今天的特異功能者,透過修行獲得特殊能力,主角艾力克兄弟就是這些特殊能力者,稱為鍊金術師。

    什麼是鍊金術?鍊金術是一種能夠將物質解體,再建構的能力,所以鍊金術師格鬥時能運用身邊物質,如金、木、水、火、土當作防禦與攻擊的武器。


    然而鍊金術能力受限於等價交換原則,發揮有限,可是一旦擁有賢者之石,就不受等價加換的限制,可發揮強大威力。因此故事前頭艾力克兄弟一直致力尋找賢者之石,用它喚回自己失去的軀體。

    然而在越接近賢者之石的同時,危險接連降臨,他們越覺事情不簡單,這是一件邪惡的陰謀,他們決心去追尋真相。

知道政府最高機密的馬克醫生對艾德華說:
是你的話,也許能夠發掘出真相背後的真相...

    艾力克兄弟兄弟終於知道真相了,但不是歡喜,卻是沉重與悲傷。賢者之石的製造方法也被稱為惡魔的研究,是用數以萬計的人命所鍊成,其中一大部分是取自一群有信仰的族群-伊修瓦爾人。

    這是不能洩漏的國家機密,這個國家表面上是很強大的軍事強國,私底下卻在製造事端,屠殺人民,用來煉製賢者之石。

屠殺人民的邪惡

    國家的最高領導人不是總統,是住在地底下,穿著人皮的妖怪(稱為父親大人或瓶中小人),為了一己之私想成為神,必須犧牲更多人命,獲取更大能力,甚至要犧牲整個國家人民來達到完成存在的神。

    當屬於正義一方的艾力克兄弟及其同伴發現這國家的歷史及所發生的動亂都是為了製造賢者之石,更進一步的知道那妖怪的計畫是害死全國人民,以獲得神的能力。於是他們開始了救人行動,展開驚心動魄的正邪大戰。

    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正的之所以為正,邪之所以為邪的道理。

    艾力克兄弟知道賢者之石來源後,決定絕不使用這沾滿鮮血的石頭來恢復正常身體,而且在與邪惡決戰時,抱著犧牲自己也要救人的使命。正義之士的舉動,也讓部分被矇蔽的人改邪歸正。

     反觀邪惡一方的角色,個個為私,當某些角色無利用價值時,就被較強的給吞噬,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一些與那妖怪做過約定的壞人,認為當全國人民被害死時,自己可以留下來,殊不知自己也將是被害死的對象。與魔鬼交易決不會有好下場。

     順便一提,我製作的動畫"蕃薯大俠"中,邪惡的赤魔同夥,也是個個為私,黑吃黑,表面順從,私底下個懷鬼胎,邪惡就是這樣。

清國王子,姚麟

    這個動畫還滿有時代意義的,其中有一個準備要回國做國王的角色,姚麟,常掛在嘴邊的一段話"王是為了人民存在的,沒有人民,王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對比當之世界的中共, 表面虛假繁榮, 實際是靠鎮壓與壓榨大多數百姓; 對外 宣傳國家強大, 卻製造難民(一胎化, 民運, 維權, 信仰)往外逃, 甚至活摘盜賣器官, 真是令人髮指!

鋼練劇場版動畫

鋼鍊短篇劇-幼年篇

鋼鍊短篇劇-宴會篇

七大人造人VS國家鍊金術師軍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