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貓頭鷹出頭天



    看過電影一家之鼠,用小不點老鼠當主角,如果沒有一些驚險追逐的片段,實在是很悶...如果有電影用老鷹或雄獅當主角,大家可能覺得理所當然,因為那些動物的英勇形象已經從小在看動畫片時紮根了.

    如今動畫電影選題材的廣度在延伸,扁臉的貓頭鷹也要出頭當主角了,不知貓頭應是不是鷹的一種呢?


以下摘至開眼電影網http://app.atmovies.com.tw/news/news.cfm?action=view&newsid=17259

《貓頭鷹守護神》導演自許動畫界《魔戒》
3D動畫鉅片《貓頭鷹守護神》頂著《快樂腳》奧斯卡製作團隊的光環,以及美國紐約時報15本系列暢銷書「Guardians of Ga’Hoole」忠實書迷的背書隆重搬上大銀幕!

3D動畫鉅片《貓頭鷹守護神》頂著《快樂腳》奧斯卡製作團隊的光環,以及美國紐約時報15本系列暢銷書「Guardians of Ga’Hoole」忠實書迷的背書隆重搬上大銀幕!導演查克史奈德自許這部電影將會是動畫界的《魔戒》,故事可比《圓桌武士》,其雄心壯志可見一斑。

史奈德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就是集合了特效和史詩劇情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完美主義者的他擅長運用活潑的構圖、飽和的色彩,以及精緻的特效,並在電影中以快速和慢速鏡頭增加高潮戲的戲劇效果。他花了三年的時間跟著為數500人的製作團隊在雪梨的工作室埋頭拍攝《貓頭鷹守護神》。影片的每一格畫面都是嘔心瀝血之作,平均五秒鐘的畫面就要耗時一星期的時間完成!栩栩如生的貓頭鷹,讓觀眾幾乎忘了牠們都是動畫。製作團隊也不只把這部片子當成動畫片來看,更把它當成高規格的劇情史詩片來拍。

導演查克史奈德表示,《貓頭鷹守護神》的畫工鉅細靡遺,從貓頭鷹身上的每一根羽毛、肌理紋路,到身體部位的細微動作等,都層層分明。再加上牠們眨眼睛的精細微妙動作,絕對讓觀眾嘆為觀止!除了驚人的畫工外,《貓頭鷹守護神》更充滿冒險刺激的劇情,他從不諱言,這部動畫處女作僅就是要一圓親自拍一部讓他小孩也可以看的電影。

這部最新的家庭奇幻冒險電影,劇情圍繞著貓頭鷹「索倫」發展。在這個月亮就是牠們太陽的夜行動物國度裡,索倫是隻充滿抱負的貓頭鷹,從小就對「貓頭鷹守護神」充滿憧憬的牠,卻被侵略者「純種者」帶走,差點淪為純種者的奴隸,在夥伴的幫助下,索倫奮力逃出「純種者」的巢穴,但是更大的險阻還在等著他,純種者即將傾全力攻擊貓頭鷹王國,為了拯救自己的家園,他只能與幾位夥伴一同尋找傳說中的「貓頭鷹守護神」來對抗這群戴著盔甲的「純種者」,可是從沒離開過家園的索倫要如何找到貓頭鷹守護神索居住的偉大神木,拯救岌岌可危的貓頭鷹王國呢?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