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無接縫360度環繞短片-SKY 360

    MPC(The Moving Picture Company)替Sky Creative媒體製作一個驚人的立體短片, 用來宣傳他們的電影頻道, 宣傳片中穿越不同場景, 展現史詩般的巨幅景觀.


  • 鄉村場景:
        這部3D短片的第一個拍攝地點是位於英國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如詩般的美麗花園。在草地上的野餐場景中,為了讓轉場更加流暢,並製造真實的陰影效果,製作中放入了實拍的針葉樹和灌木叢。
        而緊連的上一個城鎮景也頗具難度,最後在紐約的一處符合標準的街角拍攝完成。為了要拍攝出具有浪漫歡快氣氛的街景,攝影隊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去捕捉氛圍所需要的光線和陰影。
  • 城市場景:
        其製作團隊表示,由於景物高度的相對關係,城市場景的部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例如,從城市要轉到鄉村的部份,在製作過程中發現街道從視覺上是低於湖面的高度,為此,他們稍微調整了湖面的位置,使其能完美的與建築物相融合,並創造了一個歐洲湖泊的景致。
        這在平面構圖上,要達到正確的視覺透視,是比較容易且直接的,但是對於3D影片,所有景物的相對關係就必須通過不斷的檢驗和測試。其中,一面實景牆在修圖時被換掉了,並加上在一鄉村湖泊旁拍攝的樹葉,適當的光線讓場景結構顯得更加柔和。




  • 荒野場景:
        為了這部份的荒野場景,其攝影團隊遠赴著名山谷取景,其中一群馬匹呼嘯而過的一幕是從遠處拍攝的。過程中,攝影師必須用軌道上的移動攝影機分兩次拍攝,第一次是線性的移動拍攝環形和中間鏡頭,第二次則攝影較慢動作的轉場鏡頭,這意味著場景動作的編排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想像要將騎士跟馬群遠奔的場景拍到期望的效果是多麼困難。
        塵土飛揚及馬匹靠近鏡頭的效果是後來加上去的,和城市場景一樣,景物的相對高度關係需要不斷的測試和調整。
  • 雪景:
        雪景部分以及外星球場景都是用CG合成的,比較困難的部份就是將CG場景中的物體和實景做正確比例的結合,這其中包含野餐的人們、裂開冰層上的精靈、大型帆船、企鵝以及狂奔的馬匹,要讓這些人物和場景流暢的在3D環繞旋轉中出現,而且每一個特色場景都必須維持10秒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