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


    澳洲華裔插畫師陳志勇(Shaun Tan)第一部個人動畫作品《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以風趣的手法呈現一個男孩與一個不明物體的情感,細膩的手法,讓他今年榮獲第83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改編自陳志勇同名繪本的《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打敗皮克斯出品的《Day and Night》、英國BBC製作的《咕嚕牛》(The Gruffalo)、《讓我們一起來污染》(Let's Pollute)、《馬達加斯加:旅行日記》(Madagascar, A Journey Diary)以及《carnet de voyage》。

    陳志勇的繪本以情節感人著稱,《失物招領》延續他的繪本風格,細膩而神秘。影片主要在描繪一個喜歡搜集瓶蓋的男孩,突然有一次在沙灘上發現沒人要的「不明物品」,幾經轉折之後,男孩把這個「不明物品」送到一個聚集地。

    短片中,陳志勇塑造出奇怪的工業世界,像是房間和城市中佈滿不知用途的管道、連接線、告示牌、指示燈、以及各式各樣的小豬標誌,有趣而感人,讓他順利獲得今年奧斯卡的肯定。

引用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67825&type=%E5%BD%B1%E5%8A%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