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MV-丁香酒(Lilac Wine)



     本片是美國Blind公司應邀為 Dr.Martens(靴子品牌)五十周年慶典所製作的MV,由Vanessa Marzaroli所執導,音樂選自上個世紀九十年代Cinematic Orchestra’s樂隊Jeff Buckley所演唱的經典歌曲《丁香酒》(Lilac Wine)。

    

    整部影片由單色組成,一根根的線條不斷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過渡轉場新穎別致,卻又不失流暢,充滿了線條畫的飄逸美感,配合著音樂,十分優雅卻又帶著淡淡的憂傷。

   導演Marzaroli表示,為了確保片子符合Dr.Martens品牌的氣質,以及50周年慶典的主題,他們提了多個方案,最後選了Buckley的歌曲《丁香酒》(Lilac Wine),畫面捕捉歌詞所描述失去愛人之後那種痛苦和不捨,2D與3D虛虛實實的貫穿整部影片,形成她美麗的身影,令人感到遙不可及。Marzaroli說,歌曲作者的記憶從單一走向激烈的發散,最後緩緩平靜面對這個現實,從而回到歌曲最開始的那份單一。

最後附上歌詞和翻譯,供大家參考:

I lost myself on a cool damp night
我在一個清冷潮濕的夜晚迷失了我自己
I Gave myself in that misty light
我讓自己置身於朦朧的光影中
Was hypnotized by a strange delight
莫名而又陌生的快樂使我恍惚
Under a lilac tree
在一棵丁香樹下
I made wine from the lilac tree
我釀著丁香酒
Put my heart in its recipe
我的心也融入這配方
It makes me see what I want to see
這讓我看到我所想看的
and be what I want to be
也讓我成為我想要成為的
?When? (But) I think more than I want to think
何時,我思考的比我所要思考的更多
Do things I never should do
做了我永遠不該做的
I drink much more than I ought to drink
我喝了比我所能喝的還多
Because (it) brings me back ?you? (in)...
因為這把我帶回到你身邊
Lilac wine is sweet and heady, like my love
丁香酒既是甜蜜,又是猛烈的,就像我的愛
Lilac wine, I feel unsteady, like my love
丁香酒,我感到不安,就像我的愛
Listen to me... I cannot see clearly
聽我說,我已經看不清
Isn't that she coming to me nearly here?
那是不是她,在向我靠近
Lilac wine is sweet and heady where's my love?
丁香酒既是甜蜜,又是猛烈的,我的愛在哪
Lilac wine, I feel unsteady, where's my love?
丁香酒,我感到不安,我的愛在哪
Listen to me, why is everything so hazy?
聽我說,為何一切如此朦朧
Isn't that she, or am I just going crazy, dear?
親愛的,那是不是她,或只是我的瘋狂
Lilac Wine, I feel unready for my love,
丁香酒,我的愛我感到不安
feel unready for my love.
我還沒準備好迎接我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