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回歸純樸的彩虹螢火蟲



    日本動畫《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捨棄眩目的特效,回歸1970年一個充滿大自然的童年暑假記憶。本片由知名歌手松任谷由實深情演唱主題曲《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要呈現給觀眾溫暖又懷舊的氣氛。台灣於8月31日正式上映。


    故事敘述小學生裕太,每年暑假都和爸爸到水壩附近捉昆蟲,然而一場交通意外讓他失去了爸爸。一年後,小學六年級的裕太,帶著錄有爸爸聲音的手機,獨自一人重回舊地,並想到水壩去看看。一位神秘的老人出來警告他即將下大雨,裕太執意前往時,天空突然降下暴雨,他跌落泥濘中昏迷了。醒來後手機不見了,卻穿越時空回到30多年前被水壩淹沒的村落。當晚,神秘老人再度現身告訴裕太:「你要在這裡待一個月。」究竟裕太能獲得什麼樣的人生體悟?他能否回到原本的世界?在小學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當中,讓他永生難忘的回憶就此展開。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Rainbow Fireflies》)作者為川口雅幸,小說於2004年在他的個人網站連載,獲得網友好評的排行榜10名內,正式出書後也熱賣了25萬多冊。本片由宇田鋼之介擔任導演,配樂由松任谷正隆打造主題曲《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並由其妻子松任谷由實深情獻唱。



    捨棄華麗的視覺效果,《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要帶領觀眾回到美麗的1970年代,隨著主人翁的奇幻歷程,一同體會過去日本鄉村與夏日風情,和父親的回憶、捉昆蟲、煙火、商店、慶典、友誼等曾擁有過的感動與美好。
   《彩虹螢火蟲》的時代集中在30多年前的日本鄉村,在配樂時特別注重時代氛圍,松任谷正隆開心地說:「剛開始觀賞這部作品,讓我回憶起兒時許多往事,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在工作的時候,是否都能回歸原點從『心』出發。」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2/8/15/n3660286.htm%E3%80%8A%E5%BD%A9%E8%99%B9%E8%9E%A2%E7%81%AB%E8%9F%B2-%E6%B0%B8%E9%81%A0%E7%9A%84%E6%9A%91%E5%81%87%E3%80%8B-%E5%9B%9E%E6%AD%B8%E7%B4%94%E6%A8%B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