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宮崎駿獲文化功勞者獎 感言電影是雙刃劍



    當地時間10月30日,日本政府公佈了2012年度文化勳章和「文化功勞者」的獲獎名單。獲得文化勳章的有6人,其中包括著名導演山田洋次。動畫導演宮崎駿、歌舞伎藝人松本幸四郎等15人獲得了「文化功勞者」稱號。 

    在過去50多年裡,山田洋次執導了多部充滿人情味的影視作品,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電影《寅次郎的故事》。 創作了《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等多部動畫片的宮崎駿,其作品不僅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也廣受成年人的歡迎。特別是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讓的加盟,使其作品具有很強的試聽效果。



     當年,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不僅在日本創下了超過《泰坦尼克號》的票房,還成為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的日本動畫片。因為其作品具有一定深度的內涵,所以一些評論人士把他的作品稱為給成年人的動畫片。

   

    談及獲獎感言,宮崎駿表示,電影是個雙刃劍,不僅能傳播文化,也能破壞文化。因此,他一直告誡自己要「時時保持警醒」。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2/11/1/n3719342.htm%E5%AE%AE%E5%B4%8E%E9%A7%BF%E7%8D%B2%E6%96%87%E5%8C%96%E5%8A%9F%E5%8B%9E%E8%80%85%E7%8D%8E-%E6%84%9F%E8%A8%80%E9%9B%BB%E5%BD%B1%E6%98%AF%E9%9B%99%E5%88%83%E5%8A%8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