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悠遊字在」祝大家新年快樂


    製作「悠遊字在」動畫主要目地是推廣漢字,以動畫活潑生動的方式引領觀眾了解漢字的來源與內涵。



    「悠遊字在」是2D元件動畫,整部動畫是以元件模組化構成的,角色與場景可以拆解出來,重新組合成另一個角色與場景,所以圖形元件越多,畫面越豐富,角色動作越生動,與另一部公視曾經播過的動畫-「小公主」製作方式很類似。但小公主是固定角色演出,悠遊字在每集都有新故事,新的場景與角色,可比小公主內容來得豐富多樣。



    「悠遊字在」這個團隊很特殊,是個非常迷你的的小團隊,我為什麼知道這些,因為我也參加這個專案,負責發展新技術、角色組裝(Rigging)與動作、視覺特效,有時還必須修圖,一人身兼數職,真是很迷你的小團隊,而且沒拿政府補助。我們做了13集,每集約12分。若有興趣可至Pchome新唐人商店街購買,2013年四月在新唐人電視台播過。



    這個賀歲片是我自願做的,因為這幾個角色非常討人喜歡,主要是想讓他們再來表演一次,其次也是為了測試一些新功能,讓角色能夠些許的轉身與轉頭,手也能往前方伸出,請注意看文同(中間角色),跳舞時的頭與身體有轉動,中間部分的圖當然是自己補上的啊~ 新功能完成後,將會運用在新一季的悠遊字在,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