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吉卜力營運難 以《記憶中的瑪妮》告別



    日本著名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日前宣布,19日剛剛上映的《記憶中的瑪妮》是吉卜力的最後一部動畫作品;工作室全面中止動畫製作後,將集中於版權管理工作。 《記憶中的瑪妮》劇照(視頻截圖) 據日本媒體20日報導,製作方吉卜力工作室表示:「《記憶中的瑪妮》將是吉卜力製作的最後一部動畫電影。」據悉,工作室停擺的原因在於動畫電影製作耗資甚巨,使營運負擔日益加重。



     由於從不外包作業,全部工作有賴職員完成,吉卜力的年度人力支出達20億日元(約1.2億人民幣),需有100億日元(6億人民幣)的年收益才能維持營運。去年由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的《起風了》雖盈利116億日元(約7億人民幣),但高畑勳作品《輝夜姬物語》僅收入51億日元(約3億人民幣)。是故吉卜力方面表示,「去年在宮崎駿宣布退休之後,便出現了工作室解散一說。工作室創始人之一鈴木敏夫最終做出決定,今後吉卜力將只進行版權管理。」


     吉卜力工作室由宮崎駿和同事高畑勳、鈴木敏夫等創建,1985年創建以來出品了無數動畫名作,其中包括宮崎駿動畫經典《天空之城》《龍貓》《紅豬》《幽靈公主》和《千與千尋》等等。

參考與引用: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20636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21/n4205208.htm%E5%90%89%E5%8D%9C%E5%8A%9B%E9%81%8B%E7%87%9F%E9%9B%A3-%E4%BB%A5%E3%80%8A%E8%A8%98%E6%86%B6%E4%B8%AD%E7%9A%84%E7%91%AA%E5%A6%AE%E3%80%8B%E5%91%8A%E5%88%A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