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睽違28年 《魔女宅急便》女主角重出江湖?

日本動畫片《魔女宅急便》於1989年首映,這是動畫大師宮崎駿所執導的代表作之一。相信片中女主角13歲小魔女琪琪騎著掃把飛行的畫面,迄今仍讓很多人記憶猶新。最近,琪琪穿著高中生的水手服出現在一部動畫中,還與男生談起戀愛來。難道是《魔女宅急便》出續集了嗎?



事實上,這是日本日清杯麵的電視廣告片,由該公司與知名漫畫家窪之內英共同策劃。該片以「青春」為主題,延續琪琪與男主角蜻蜓之前的青澀戀愛感,讓他們談起了曖昧的戀愛來。

有別於《魔女宅急便》的20世紀歐洲氛圍,這部片長僅30秒的廣告片的時空背景設定在現今的日本,而琪琪已經是17歲的高中生,每天穿著水手服騎掃把到學校上課。至於她的朋友蜻蜓,則變得比較有型和英俊。

在該片一開始,蜻蜓奮力騎著自行車要去上學,而琪琪則騎著騎掃從蜻蜓頭上飛過,還回頭調侃蜻蜓說:「我先走一步啦!」但得意忘形的她卻沒注意到前面的樹叢,蜻蜓於是大聲地提醒說:「琪琪,小心!」

鏡頭隨後轉到學校裡。琪琪自述自己17歲,當她看到她喜歡的蜻蜓與其他女同學在一起時,她自問:「這份心意能傳達給他嗎?」

琪琪後來對青春施了魔法。她告訴蜻蜓說,自己有東西要給他。正當蜻蜓一頭霧水時,她鼓起勇氣向他告白。此時,蜻蜓摸摸頭,似乎有點靦腆。
這部目前很火紅的廣告片並沒有預告這兩人的結局。正因為如此,觀眾可能更會好奇,並期待看到其續集。

在《魔女宅急便》中,琪琪是個純真的少女,曾因為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疑惑而失去法力,但最終克服心理障礙,恢復原有的飛行能力,並在一次飛行意外中救了蜻蜓一命。

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7/6/21/n928888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