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如果右手不能投,還有左手


        「如果右手不能投,還有左手;如果不能當投手,可以改成打擊.」是如此的熱血,多麼堅強的意志,充分發揮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精神,這是動畫棒球大聯盟主角茂野吾郎帶來的生命喝采。

        主角小時後,父母早逝,父親原是職棒投手,投的不好改當打擊手,正要嶄露頭角時,再一次比賽中,被一位從美國大聯盟來日本比賽的明星投手吉普生暴投致死,後來被幼稚園老師收養,養父是父親摯友,也是職棒選手,延續茂野吾郎的棒球熱情。



        在棒球中洗禮的茂野,對所熱愛的堅持,歷經過右手報銷時的頹廢、高中創社的堅辛、遭計受害的痛楚、到最後挑戰甲子園的失敗,這些歷練粹煉出一個堅忍不拔的生命,定了目標決不退縮,奮勇中激勵自己,也鼓舞同伴,不僅是棒球,而是對生命的態度。

        約定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有多種形式,非是要彼此承諾,有時也僅是一種心靈交會,看不到卻也緊緊的聯繫。若是讓人造成巨大遺憾的對方,彼此之間也存在某種聯繫,是否也是約定呢?若悲劇的源頭可以理解,那麼昇華後的傷痛將是諒解,即使諒解,自己內心的痕跡仍須化解,彼此走過了,冤緣才得以善解。茂野與吉普生從沒約定過,但他知道他努力的每一天,是為了踏上棒球最高殿堂,與吉普生同場較勁;而高齡吉普生也為了這一天,使即使燃燒生命也要投下去。當彼此走到這一天時,內心已無痕跡,過去的傷痛算什麼?因為新的人生已經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