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日本動畫戀之物語《言葉之庭》氣氛夢幻


日本新生代動畫導演新海誠,將於今年推出全新電影《言葉之庭》,善於用鮮明強烈的影像吸引觀眾的他,一如以往運用特有的「反射色」上色技法,使畫面所表現出豐富多樣的環境色彩,令電影整體影像都更添夢幻氣氛。



電影《言葉之庭》是描述當「愛」來臨之前,人們懷抱著「孤悲」的戀之物語。本片描繪的是那種舊時的「戀」−−−−在「愛」來臨之前,因孤獨而渴求著某個人的那種感情。並非是講戀人間的愛與羈絆,而是描繪駐足在這之前的一個人物。

而作為最新以「戀」為主題的電影,新海誠想挑戰的是自己之前從未描繪過的情感,他也希望能透過此作品,為那些曾經、或是正抱持著「孤悲」心情的人們打氣。

在電影配樂部份,新海誠這次沒有和御用音樂家天門合作,而是請到電子音樂藝術家「柏大輔」(KASHIWA Daisuke)擔綱主體創作,原來當新海誠在尋找符合雨滴落下感覺的音樂時,不自覺回想起5年前聽過柏大輔的優美琴音,並認為這就是最適合詮釋此片「無法化成言語的情感」的音樂。


《言葉之庭》故事劇情
以製鞋師為目標的高中生「孝雄」,每當下雨的早晨,他必定會翹課到公園中的日式庭園繪製鞋子的素描。某天,他遇見了獨自一人喝著罐裝啤酒的謎樣女性「雪野」,此後兩人雖然沒有特別約定,卻總是在雨天的早晨一再重逢,兩人的心也漸漸接近。而為了迷失人生前進方向的雪野,孝雄更決心要打造出一雙令她穿上後想要走得更多、更遠的鞋,然而梅雨的季節卻如同無視兩人的心意般,正悄悄邁入尾聲……


新海誠給台灣影迷的特別問候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3/5/9/n3866449.htm%E6%97%A5%E6%9C%AC%E5%8B%95%E7%95%AB%E6%88%80%E4%B9%8B%E7%89%A9%E8%AA%9E%E3%80%8A%E8%A8%80%E8%91%89%E4%B9%8B%E5%BA%AD%E3%80%8B%E6%B0%A3%E6%B0%9B%E5%A4%A2%E5%B9%BB.html

2 則留言:

  1. 非常喜歡您的分享..每每到這來..都能獲得一些慰藉...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