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奧斯卡提名動畫短片 英國本土奪大獎



    英國動畫業兩年一度的英國動畫大獎(the British Animation Awards)3月7日在倫敦頒出。入圍今年奧斯卡動畫短片獎的《掃把上的小房間》(Room on the Broom,又譯:女巫掃帚排排坐)榮獲最高大獎。


《掃把上的小房間》片段
    這部時長27分鐘的動畫片改編自同名繪本,由英國和德國聯合製作,講述一個善良女巫不斷遺落東西,幫助她的小動物隨之一一被接納而融為一家的溫馨故事。該片一周前惜敗法國短片《哈布洛先生》(Mr. Hublot,又譯:繆想先生),與奧斯卡失之交臂,但在本土最終擊敗《神奇海盜團》(Pirates! In an Adventure with Scientists)和《雪人與雪犬》(The Snowman and the Snowdog),奪取了英國動畫大獎的最佳長片獎項。


《掃把上的小房間》導演介紹影片

    動畫影片《粉紅豬小妹》(Peppa Pig)憑藉《猛牛先生進瓷器店》(Mr Bull in a China Shop)一集摘取最佳學齡前動畫獎,《傑克寶寶》(Baby Jake)的《爆豆》(Popping Peas)一集榮獲最佳多媒體兒童作品獎。


《猛牛先生進瓷器店》

    此外,動畫系列片《阿甘妙世界》(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榮膺包括「最受兒童歡迎獎」在內的兩個獎項。TalkTalk TV廣告和防止虐待兒童協會(NSPCC)宣傳片《莎拉的故事》(Sarah's Story)分獲最佳3D廣告和最佳公益片獎項。


TalkTalk TV廣告

    英國動畫大獎負責人皮靈(Jayne Pilling)女士表示:「在英國,人們一向被動畫業界的神奇力量和製作深度所鼓舞,2014年也是如此。」她對此次獲獎藝術家們「不斷在藝術、技術和創新領域有新突破」表示祝賀。

引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3/10/n4102084.htm%E5%A5%A7%E6%96%AF%E5%8D%A1%E6%8F%90%E5%90%8D%E5%8B%95%E7%95%AB%E7%9F%AD%E7%89%87-%E8%8B%B1%E5%9C%8B%E6%9C%AC%E5%9C%9F%E5%A5%AA%E5%A4%A7%E7%8D%8E.html?show=anc&region=article&hash=4099766a4051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