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解開封印的遊戲卡-在Adobe的應用

    舊顯卡ATI Firepor V4800用了3年多,最近想要升級,考慮選擇nVidia,因為Adobe系列軟體的支援性較高,尤其CS6軟體開始支援nVidiaCUDA運算,兩家公司對3D軟體的支援則差不多

    nVidia顯卡主要有分工程類與遊戲類,顯卡是拿來工作用,所以我先考慮Qaudro系列,此類型效能不錯,但價格昂貴。但仔細查了一下發現當前遊戲卡GTX的硬體等級是超越Qaudro,而且價格便宜很多。又找了一些網上的測試數據,以After Effects CS6Ray-trace 3D運算速度比較,GTX系列幾乎勝過Qaudro...
CS6 Raytrace-CUDA tests:

開啟Ray-traced 3D模式

    這種結果讓我選擇改買GTX卡,但並不是所有GTX卡被Adobe所認證,例如我買的GTX760After Effects CC才能啟動,CS6則無法啟動,還好網上有人寫了一個解鎖的程式:
http://www.studio1productions.com/Articles/AfterEffects.htm
最底下的魔術師圖樣的下載圖示,點擊下載並解壓縮。
主要步驟如下,
1.更新nVidia最新驅動程式。
2.更新至最新版After Effects CS6(11.0.4)/CC(12.2)或以上。
3.解鎖程式 cuda.bat必須放在C碟根目錄執行檔案,不放此處則無法啟動。
成功之後,開啟AE,執行Edit->Perferences->Previews->GPU Information  出現 GPU選項,可看到OpenGL與CUDA皆被開啟,感覺隱藏密技的封印被解開.^_^感動!



*GPU可應用的軟體:
Adobe Premiere CS5, CS5.5, CS6 and CC
Adobe After Effects CS6 and CC
Adobe Media Encoder CC
Adobe SpreedGrade CC

*可開啟GPU的顯卡列表:(中間偏下的地放)


     一般較好的顯卡,無論是AMD(ATI)nVidia、工程用或遊戲用,都有GPU加速功能,執行:
1.Edit->Preference->Display->Hardware Accelerate CompoisitionLayerand Footage Panels(打勾)

2.Composition視窗底下選擇 Fast Draft,則用顯卡GPU運算,我的CPU是i7-4770s,用Fast Draft之後,速度明顯加快許多,快多少則看顯卡等級囉。



    這樣看來Quadro會不會是昂貴的廢材呢?當然不是,可能在3D軟體應用上會很明顯的超越遊戲卡,只是我目前並不常用3D軟體,看個人需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