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Blender的完整版動畫Sintel公開放送


    這是Blender出品的動畫短片-Sintel ,15分完整版公開播放.

    最初,這個程式是被荷蘭的一個影片工作組NeoGeo 與Not a Number Technologies (NaN)設計為內部使用的程式。但後來其主要程式設計者Ton Roosendaal於1998年6月將其進一步發展,並對外發佈這個程式.

    在經過債權人同意後,Blender繳付一次性報酬十萬歐元後變為自由軟體,並以GNU通用公共許可證發佈。在2002年7月18日,Roosendaal開始為Blender籌集資金,在2002年9月7日,Blender宣佈籌集足夠資金,並將其源碼對外公佈。所以,Blender現在是自由軟體,並由Blender基金會維護與更新。
維基百科

    這15分短片,由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與研發者所組成的國際團隊,在位於荷蘭的阿姆斯特丹Blender協會製作完成.部分的關鍵技術與創意也透過網上交流,由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與研發者所實現了.

    看完之後,整體故事性與技術都很好,是一個有點悲傷的短片,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

    因為Blender不是商業性軟體,推廣大多都是自願者主動付出,所以在市場上應用較少,很難得能夠持續成長至今,但自由軟體的精神不會熄滅,相信以後會越來越被大眾所認可,但最主要還是軟體要好用才能被肯定.

     雖然 Sintel已釋出,但後續要以4K(3840 像素寬)格式重新算圖,預計會在2010年底完成.最終目標希望是以3D立體電影格式發行.

     Blender協會希望呈現最高品質,所以每個畫面都會由相當經驗的3D立體電影藝術家仔細檢查.藉這一次機會,以後版本將會對3D電影工作流程進一步最佳化,包括camera工具,整合式算圖與合成.

 Sintel網站 www.sintel.org

Sintel 概念圖
http://andye.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