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網絡推動畫《魅力》 抵禦香煙誘惑


    法國專家發現,以「吸煙危害健康」為理由的說教已經很難讓青少年面對香煙的誘惑說「不」了,然而,在精神層面的啟悟似乎更能對症下藥。

    最近,法國預防和健康教育研究所(INPES)的專家們經過分析後決定,把由日本動畫導演森本晃司(Kōji Morimoto)製作的為時僅10多分鐘的動畫片《魅力》放到網上。免費收看。觀眾還可通過移用鼠標參與到動畫人物的情景活動中,讓人有身臨其境、最終戰勝「煙魔王」的喜悅感。

這是網路互動多媒體動畫.

    動畫片《魅力》以超現實的手法,讓時間飛跨30年。它講述了在2040年的日本東京,有一顆神奇的鑽石把三位少年Hiro、Ren、Koichi帶到煙魔王的世界。那裏一片黑暗,煙霧茫茫,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抽煙……煙魔王邀請每位新到的人抽根煙,說能實現個人夢想,可是它的真正目的是要侵佔那裏的每個人的身體。於是,這三位年青人與煙魔王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較量……

    在法國,許多青少年從12歲起便開始吸煙,到16歲已經是「老」煙民了,成為歐洲吸煙年齡最早的國家。多年來,法國心臟病醫學聯盟為抵制香煙的危害,建議10至15歲少年拒絕「第一根煙」的誘惑。

依據藍,綠,紅燈來選擇正確的色彩組合才能進入

    可是煙草這東西在生活中無處不及,對青少年的誘惑性很大,他們可能看見父母、老師或他們的偶像吸煙,因而很快模仿;有的是看見別的同學抽煙,為了讓自己「合群」,也有的是希望自己像「大人」一樣獨立自由;還有的卻是因為父母的嚴厲禁止而走向反叛等等。這都是導致青少年在吸煙的大洪流下抵擋第一根煙誘惑的困難所在。

滑鼠左右搖醒Koichi才能繼續

    據有關資料分析,一般吸煙的青少年分三種,一種是一旦學會吸煙馬上就上隱的;一種是漸漸發展,幾年後才成了正式煙民;還有一種是不怎麼上隱,偶爾抽一抽的。

    法國每年大約有6萬多人因吸煙而被奪去生命。在上世紀70年代前,吸煙者曾一度佔全國人口的40%,其中青少年人數增長最快。到了80年代初,法國實施了各種反吸煙措施,時至今日,國家政府仍不斷提高煙草稅,迫使香煙價格大幅上漲。經過多年的努力,吸煙人數漸漸減少,如今,每年有75萬人戒煙,平均每天就有2000人希望放棄吸煙。

用滑鼠尋找出路,找到大魔王才能繼續

    動畫《魅力》旨在激發青少年的意志力,同時,揭開香煙的魅力只不過是一種市場營銷手段,並非是擺脫各種束縛的象徵。恰恰相反,吸煙會使人產生依賴,從而喪失了個人的自由。INPES研究所推薦14-20歲的青年人看《魅力》,當面對第一根香煙的誘惑時能清醒地說:「不」。

按住並摧毀三角錐才能破關

網址www.attraction-lemanga.fr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1/3/1/n3184448.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