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用肚子痛解釋日本核災的動畫



    日本福島核一廠受強震影響,自3月12日起發生多次爆炸以及輻射外洩事件;對於許多日本民眾而言,其實並不了解災變的確切情形,因此有網友製作動畫,以貼切的比喻「原發君(福島核電廠)肚子痛」,在5分鐘內說明核災現狀。

    影片中以原發君「挫賽」作為最壞的情況,代表反應爐心熔毀後的有毒物質洩漏出來。但幸好現在他還只是「放屁」(輻射塵外洩)而已,因此醫生們不斷用海水及硼砂當作治療藥物;而這些努力的醫生們,就是冒著生命危險搶救核電廠的「福島勇士」。



    此外,動畫也將車諾比事件拿來比較,指出「車諾比君」才是真正嚴重的核災事件,他不僅拉肚子,還「到處跑來跑去」,讓輻射汙染大範圍擴散;不過福島的原發君由於有穿上尿布(圍阻體),就算「挫賽」了,也不會飄散到遠處。

    作者除了感謝英勇救災的福島勇士之外,也希望所有正在享受電力的大家,能一起祈禱「原發君」平安無事。有網友說,日本即使面臨重大事件,還能夠以輕鬆、可愛的方式處理,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民族的堅強。(責任編輯:張力天)

引用http://www.nownews.com/2011/03/21/91-2698359.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