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改編自手塚治虫的作品《佛陀》

    改編自日本漫畫大師 手塚治虫筆下作品《佛陀》的同名動畫電影,預定將 2011 年 5 月 28 日於日本上映。


  《佛陀》是手塚治虫於1972年至1983年間在《希望之友》雜誌上連載的作品,講述了佛祖釋迦牟尼出生至修煉成佛的傳奇一生。作品連續兩年(2004、2005)獲得有漫畫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 The 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 榮譽。一度以為這樣一部氣勢恢宏龐大的作品不怎麼可能被電影化,而如今在東映動畫公司的岡田社長十年的深思熟慮下,最終還是實現了這部作品的動畫電影化。

    以描繪佛教宗師「釋迦牟尼」為主題的佛教漫畫《佛陀》,舞台是2500年前的印度,故事主要描述了公元前5世紀時,“佛陀”也就是迦毘羅衛國的王子喬達摩·悉達多誕生、出家、悟道、鹿野苑佈道,收婆羅門弟子迦葉,神通第一的目健蓮,最後涅磐的過程。此作品將分成三部電影版推出,本次是第一部作品:《美麗的紅色沙漠》。參與演出的成員除了有 吉永小百合、堺雅人等影星外,還有包括 折笠愛、竹內順子、水樹奈奈、櫻井孝宏等多位人氣聲優。

手塚治虫(1928.11.3~1989.2.9)簡介

    身兼漫畫家與醫學博士稱號. 作品包括: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原子小金剛、海王子、大都會...等約450部, 種類豐富多樣:兒童生活、科幻、偵探、歷史、傳說,文學、醫學、宗教、音樂、哲學等。幾乎影響了後來的動漫創作題材。
    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參考與引用 http://gnn.gamer.com.tw/4/43904.html
http://gnn.gamer.com.tw/4/49674.html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9%8B%E5%A1%9A%E6%B2%BB%E8%99%A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