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光之塔-台灣動畫師製作



    這部影片的作者是在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讀碩士的留學生紀柏舟所做,也是給他父母的禮物.


    "光之塔"是一個有關父母的故事。講述遊子追求夢想,父母就像燈塔一樣支持、看望與守護,也是作者自己生命經驗的寫照。

    作者既電腦動畫[回憶抽屜]之後,經歷幾年沈潛,有了這部新的小品之作,[光之塔]。 雖然是2D而非3D動畫,然而這次的作品嘗試更以[故事]為主軸,希望能反璞歸真,回到動畫與影片的本質。我相信好的故事與訴說意涵是創作的靈魂,希望樸實簡約的手繪風格,能帶給觀者更深切的共鳴,找尋最原始而單純的感動。


引用作者的Vimeo : http://vimeo.com/13951707

    此作品已入圍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舉辦的「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 Awards),這部探討親情的動畫片,已獲洛杉磯新潮流國際電影節(Los Angeles New Wav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動畫類金賞、最佳劇情獎等19項國際影展肯定,並與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失物招領》獲邀在洛杉磯新港灘國際電影節(Newport Bea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放映。

    紀柏舟曾以動畫短片《回憶抽屜》獲第29屆金穗獎優等賞,他受訪時說,他準備出國時即已構思《光之塔》,主旨在感謝雙親對他的支持與栽培;能入圍學生奧斯卡,他很意外,不強求能得獎,能入圍就很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