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吉普力2011年最新動畫片-來自紅花坂(虞美人盛開的山坡)


    吉普力新作《コクリコ坂から》 來自紅花坂(虞美人盛開的山坡)是繼《側耳傾聽》之後的第二部少女漫畫改編作品。作品描寫了少女海和兩名少年俊與史郎的感情,並且以少年少女們尋找少女失踪的父親的經歷引出了他們父輩們交往的故事。


    《來自紅花坂》的背景時間則設定於1963年。以47年前的橫濱為舞台,日本正處於變革的時期。那是一個因人口過於稠密而開始呼籲控制人口的時代,主人公們則是比這個時代稍早的高中生們。那時還沒有出現首都高速路,被稱為交通地獄的街道上也堵滿了電車。

    校園戀愛少女漫畫《來自紅花坂》,故事的舞台設定為昭和38年,日本正處於變革的時期。故事的女主角高中生小松崎海是一名高中二年級生,在父親下落不明、母親又因忙於工作而無暇照料的家庭之下,與妹妹和弟弟四個人生活在一起。可是在某天,崎海突然被捲入學生會長水沼史郎與新聞部社員風間俊之間的糾紛當中,從此她的生活便變得不再平凡,也展開了一連串瘋狂的青春笑料。

    宣傳海報由佐山哲郎原作、高橋千鶴繪製的80年代少女漫畫《來自紅花坂》,因為故事內容精彩而且角色的心理也被生動地刻畫出來,所以不但受到宮崎駿老爹的親自推薦,還給鈴木敏夫製作人於今年推出《來自紅花坂》的新版時表示:“少女漫畫究竟能否搬上大銀幕?現正企劃籌備中!”。而據日本的最新消息透露,這個企劃終於落實了。 《來自紅花坂》將會交由著名的吉卜力工作室負責製作,並由宮崎駿老爹及他的兒子宮崎吾朗聯手合作,把《來自紅花坂》作為2011年夏季推出的新片和大家見面!

    這是繼《地海戰記》後,宮崎吾朗的第二部親自執導的作品,這位生於宮崎駿老爹這位巨人陰影之下的新人監督,所製作的作品難免會給人拿來與他的父親相比。在《地海戰記》一作之後,宮崎吾朗今次與宮崎駿父子檔打造的《來自紅花坂》會否帶給我們驚喜,請留意這部作品在今年夏天的到來吧。

卡司:
原作:高橋千鶴•佐山哲郎
企劃/腳本:宮崎駿
監督:宮崎吾朗 (《地海戰記》)
共同腳本:丹羽圭子(《地海戰記》、《借東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音樂:武部聡志(《海灘男孩》、《熱血教師》、《遠離家園》、《打工瘋神榜》)
主題歌:手嶌葵 さよならの夏
製作人:鈴木敏夫
動畫製作:吉蔔力工作室
公映時間:2011年7月16日(日本)



參考與引用:
http://baike.baidu.com/view/4940177.htm
http://www.verycd.com/entries/5170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