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皇家城堡-從破壞到重建



    這部長約兩分鐘的短片(The Royal Castle - from Destruction to Reconstruction)由波蘭Novina Studio公司所製作,該公司用3D的方式呈現波蘭皇家城堡的毀滅到重生,畫面裡我們看到時間空間不斷的交錯,道盡了該國坎坷的近代史。


     波蘭首都華沙的皇家城堡(The Royal Castle)向來被視為是該國的主權象徵,二戰一開始就遭到納粹的攻擊,在1939年九月27日又遭祝融之災。當時除了救火隊和城市管理人員,軍官、城市百姓都幫忙滅火,與此同時,波蘭的博物館工作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在城堡的主要廳房搶救珍貴的藝術品以及房間裝飾。在1944年九月的時候,城牆又遭到德國納粹的炸毀。

    經歷了許多波折,直到1971年一月才有了重建的計畫,1977年第一部分的內部皇宮重建準備就緒,到1984年又陸續執行了其他部分的修整。皇家城堡(The Royal Castle)的重建資金很大一部分來自波蘭本國和國外的捐款。重建的城堡代表著波蘭的希望與傳承,同時也向那些在占領期間,不顧個人安危奮力挽救城堡及其內部珍貴藝術品的人士致敬,因為他們,這些寶藏才能承傳下去。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