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2013《哆啦A夢》成日本影史最賣系列電影




    2013年最新電影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是《哆啦A夢》第33部系列動畫作品,該片原創故事、劇本由連續三年為《哆啦A夢》電影擔綱編劇的清水東傾力打造,今年在日本上映後,以39.2億日圓總票房創下影史上最賣座的《哆啦A夢》系列電影。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由曾執導《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與《新大雄與鐵人兵團》的寺本幸代再執導筒,也是《哆啦A夢》影史首位的女性導演。

2013年最新電影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圖/蜜蜂工房提供

    寺本幸代導演透露為了這部作品,還特地將《哆拉A夢道具大事典》一書精讀上百遍,片中許多美術品的創意都來自福爾摩斯系列,也讓寺本導演特地再翻閱福爾摩斯各類文獻,並將大雄和哆啦A夢定位為福爾摩斯與華生的關係,讓該片不論是服裝還是畫面,皆有向福爾摩斯致敬的濃厚意味。

    此片在日本上映後,不僅蟬聯日本雙週票房冠軍,首週末更突破6億6700日圓的超高票房,締造《哆啦A夢》電影首週末歷史票房新高;而在上映十週過後,以39.2億日圓總票房,成為影史最賣座的《哆啦A夢》系列電影。

累積觀影人數超越《哥吉拉》

    自從1980年推出《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再到今年這部《哆啦A 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歷經33年、33部電影的總累積觀影人數,也在本片正式突破一億人,打敗累計觀影人數9900萬人的《哥吉拉》系列作品,刷新日本系列電影的最高觀影人次紀錄。

《哆啦A夢》最新電影計劃

    日方電影公司也在上週末公佈《哆啦A夢》最新電影計劃,是為《哆啦A夢:新大雄的大魔境》。這部作品將於明年3月於日本上映。而電影版《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即將在8月2日在台灣上映。這回哆啦A夢的鈴鐺竟被神祕怪盜偷走,也讓大雄一行人帶領觀眾前進所有祕密道具的未來博物館,甚至連第一代的「任意門」都將呈現觀眾眼前。

參考與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3/7/15/n3917290.htm2013%E3%80%8A%E5%93%86%E5%95%A6A%E5%A4%A2%E3%80%8B%E6%88%90%E6%97%A5%E6%9C%AC%E5%BD%B1%E5%8F%B2%E6%9C%80%E8%B3%A3%E7%B3%BB%E5%88%97%E9%9B%BB%E5%BD%B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