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第一個聖誕節的故事



耶穌是基督教的創始人,也是基督教徒所信奉的救世主。關於他的出生,有這樣的傳說:
  耶穌的母親瑪麗亞年輕時和一個叫約瑟的年輕人訂了婚,但還沒結婚,她就懷孕了。這給約瑟帶來了極大的苦惱,他想解除這個婚約。一天晚上,他在夢 中見一位天神從天上飄然而下,對他說;「約瑟,你放心娶瑪麗亞吧,是聖神授給她懷孕的。她懷的是上帝的兒子,叫耶穌。他會把人類從罪惡的痛苦中解脫出來, 讓他來拯救世界。」
  約瑟醒來後,遵照天神的囑咐,娶了瑪麗亞。
  在西元元年的一天,約瑟和瑪麗亞到耶路撒冷城。當時夜又黑又冷,他們找不到合適的住宿地,只好借住在一個馬棚里。瑪麗亞這天夜裡就在馬棚的馬槽 里生下一個男孩。約瑟給他取名耶穌。耶穌出生的那天,天上有顆明亮的星星落到耶路撒冷,有幾個東方博士看到後,高興地叫道:「救世主基督降生到人間來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