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40億象素」的照片什麼樣?太驚人了!`


    40億像素的數碼相機拍的照片你見過嗎?美國航天局為科研而特別研製的相機就使用了40億像素的感光元件,40億像素可以拍攝出88000x44000的超大解析度,這種尺寸的數碼照片,如果不壓縮的話,一張照片的容量將達到驚人的24GB!下面我們就去看一下這40億像素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受。

    先來看一張宇航局發射基地的樣張,高聳的太空梭矗立在寬大的發射平台上,如果我們每次裁切畫面的一部分放大的話,你能看到更多的細節內容。


原圖。 


局部放大。 



航天飛船的一個噴射口。 



所有參與人員的簽名,我幾乎能看清全部的名字! 




巨大發射平台的履帶。

 
    下面這張是在聖地亞哥一個小公園中拍攝的,看看你能在圖片里找到些什麼。
 
 
 
全景圖。




局部放大。



繼續放大!



注意這個橢圓型的圖。



竟然可以看清牆壁上的文字和圖案!



你注意到這還有人了嗎?


最後一張,孟菲斯黑邊的一艘遊船,我們要注意的是船身側面那幅漂亮的彩色大海報。


原圖。

放大。



局部放大。



局部放大。



船身側面的海報原圖。



0.05%原圖面積,看到了嗎?這副作品的作者簽名!



兩位設計師和他們的傑作。

參考引用:http://big5.soundofhope.org/node/603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