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以趣取勝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網絡圖片)

在最新一集的日本知名動漫《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中,誕生了一位與柯南的擔當同樣吃重的角色——關西名偵探服部平次。該片以愛情為主軸,在案件的進展中表現服部平次分別與遠山和葉與大岡紅葉間的戀情。同樣愛上服部的兩個女性具有迥異的性格,所展開的戲劇衝突為影片平添了幾分趣味。

從片名和預告片可知,《唐紅的戀歌》充滿愛情的元素。影片中,遠山和葉雖與服部平次是青梅竹馬,但她始終愛在心裡口難開;大岡紅葉雖與福部平次相處的時間短暫,卻勇於表達對對方的好感。兩個女性角色個性的反差,令觀眾對三個人物的關係走向充滿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過往的多集《名偵探柯南》在表現幾個高中生間的浪漫愛情時,一般都點到為止。因此本集中所謂的「三角戀」,也不會像其它的愛情片一樣有任何實質性的戀情進展。即使是服部平次與大岡紅葉兩小無猜時的約定,最後不過是以輕鬆、詼諧的筆墨帶過,感傷中有溫馨。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網絡圖片)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網絡圖片)

由於灰原哀和少年偵探團在該片的戲份不多,因此喜歡他們的粉絲可能會感到有點失落,這也是讓服部平次戲份大增後的無奈之舉。

《唐紅的戀歌》一改前幾集動作片的風格,縮減了不少華麗的大場面,回到了以往以案件為主的正統路線。由於該片是服部平次挑大梁的作品,觀眾會很自然地與《迷宮的十字路》進行比較。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網絡圖片)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劇照。(網絡圖片)

倘若從幾個傳統要素衡量,《唐紅的戀歌》除了案件的等級不及《迷宮的十字路》,在懸疑感方面也稍遜一籌。另外,雖然前者不乏恐怖攻擊等級的大事件,但劇情的張力也弗如遠甚。而對幕後元凶的推斷,《唐紅的戀歌》容易讓觀眾通過刪去法自行推理出真相,無疑也降低了作品的感染力。

也許是受觀眾期待視野中「非戰之罪」因素的影響,《唐紅的戀歌》可能在一些方面趕不上經典作品《迷宮的十字路》。但對於想一睹推理情節的柯南粉絲來說,該片無疑是一部頗有趣味的作品。

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17/7/29/n947516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