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3D《枕邊故事》充滿法國冒險和神奇





     由法國著名的動畫大師米休•歐斯洛(Michel Ocelot)執導的3D動畫片《枕邊故事》(Les Contes de la Nuit),已在台灣公映。這部由6個獨立故事組成的動畫電影也是唯一一部正式競賽第61屆柏林電影展的動畫片。



    米休•歐斯洛曾任世界動畫電影協會主席,他的早期作品《三個發明家》和《駝子傳奇》分別獲得了有英國奧斯卡獎之稱的Bafta電影獎和法國凱薩獎,他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嘰哩咕與女巫》更在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英國動畫獎、Cinanima 國際動畫影展(葡萄牙埃斯平霍國際動畫電影節)等多個國際獎項中獲獎。

     3D動畫片《枕邊故事》,承續了 2000 年的《王子與公主》,畫面呈現中國的剪紙藝術,給充滿冒險和神奇的寓言故事曾添了濃重的中國元素。每一個故事都發生在1間年久失修的劇院裡,1個男孩及1個女孩,在1個老人的指導下,每天發揮想像,表演世界各地不同時代的神話傳說、童話故事。從印加帝國到中世紀的歐洲,從西藏到非洲部落,觀眾們隨著劇院裡面的三個主角,穿越時空和地域,感受林林總總的童話故事。

     談到創作過程,米休•歐斯洛笑著說:「我自己就是那樣進行創作的,唯一不同的是,我自己同時扮演小男孩、小女孩和老頭子的角色,我跟自己討論劇情。」展現給觀眾的是與迪士尼和皮克斯完全不一樣的畫面風格。
3D技術的應用更好的烘托了故事的氛圍。樹葉飄落的感覺,房屋的景深都充滿了詩意。米休•歐斯洛說:「我運用3D來拍電影,是因為我很貪玩,我年輕時沒錢,無法隨心所欲創作,我就想到剪紙,因為這是最便宜做動畫的方法,現在我有資本去接觸新的技術,而3D就像是我的新玩具。」

     不過對於3D熱潮,他認為應該停一停了。「那副眼鏡戴著也不怎麼舒服。電影的形式並不重要,你還是得用心表達,拍出好的故事。」

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2/5/11/n3586288.htm3D%E3%80%8A%E6%9E%95%E9%82%8A%E6%95%85%E4%BA%8B%E3%80%8B%E5%85%85%E6%BB%BF%E6%B3%95%E5%9C%8B%E5%86%92%E9%9A%AA%E5%92%8C%E7%A5%9E%E5%A5%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