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機器貓」首推3D電影 懷舊溫情不變

    日本超人氣漫畫《哆啦A夢》拍成動畫片已屆40年。據日本媒體報導,「機器貓」劇場版《哆啦A夢:伴我同行》(Stand by Me Doraemon)即將登場。該片首次採用CG和3D映像合成技術製作,將作為原作者之一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80週年誕辰紀念作品,於明年夏季上映。

    《哆啦A夢》自從1980年推出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歷經33年,觀影人次今年已突破1億,創下日本系列電影的最高紀錄。這部新片是該系列的第36部劇場版,以漫畫原著中的「愛情故事」和「哭泣的哆啦A夢」為主線,講述機器貓和大雄從相遇到分別的故事,在再現原作中「大雄的結婚前夜」、「從未來國度遠道而來」、「再見,多啦A夢」 等著名場景的同時,也加入新的劇情要素。日前公開的首款預告片,機器貓、大雄、胖虎、小靜和神奇的竹蜻蜓都在三維世界亮相,而令人懷舊的溫情依然未變。


《哆啦A夢:與我同行》劇照:神奇的竹蜻蜓。(視頻截圖)



《哆啦A夢:與我同行》劇照:可愛的小靜。(視頻截圖)



《哆啦A夢:與我同行》劇照:耍寶的胖虎。(視頻截圖)

    為該片掌鏡的是2011年3D CG動畫電影《怪物島的納基》的兩位導演山崎貴和八木龍一。兩人都是機器貓的鐵桿粉絲,於三年前即開始籌劃本片,僅CG造型就花費了一年多時間;為實現逼真效果,還改變製作流程,先錄製聲優的配音,再配合以角色的口型和神態,場景則用微縮模型搭建,讓畫面更富質感。

    山崎貴導演說:「希望能讓那些看著機器貓長大的朋友,能在電影院中回憶起自己的童年。」八木龍一也說:「用竹蜻蜓飛行的畫面一定要看,尤其希望已經成為成年人的粉絲看到這一幕。」

《哆啦A夢:伴我同行》定於2014年夏季以3D/2D格式日本上映。

《哆啦A夢:伴我同行》預告片

參考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13/11/16/n4012148.htm?photo=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